NinFa

猜猜看?

【Middle】「3」

私设满满 人物性格缺陷

脑洞产物 注意避雷




待松本准备好出门已快中午了,炙热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身上,落下一块块破碎,反而仿佛要把人钉住,无法动弹。他想着樱井白天都不会回来,今天又是久违的休息日,不如自己先去吃个午餐再去超市逛逛。于是他就特意开车绕到几个街区外的那家一直很想吃的西餐厅,那里的意面风评好到他都有所耳闻,他不是没有和樱井提过,只是被找理由搪塞拒绝的次数多了,也就不会想再提了。捧上自己的一腔热情却被狠狠甩开的感觉就算对动物来说,也是很难受的。


他把车停在路边,看了看外面的菜单,刚好有很想吃的意面。伸手拉开玻璃门,迎接他的却不是毕恭毕敬的服务员,而是直接撞上了一个较他略矮的男人,体形不大,看起来软软的,但是无意识的撞上也还是带有一定冲击力,松本虽然抓紧了门把手,还是被迫向后退了一步。那个男人也因为碰撞闷哼了一声,稍稍抬起脸来看向松本,稠蜜般的眼瞳盯着松本,脸上的表情却是带着桀骜与怒意的,看起来并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有一种要朝他发火的冲动。松本一时不知如何反应愣在原地,男人从他身上离开视线,眸子里神色变得离淡,迈开腿大步离开。


松本莫名其妙地吃了一肚子火,眉头轻皱,朝着餐厅里厅走去,却发现地上的证件,他捡起一看,果不其然是刚才那个男人的,原来名字叫二宫,从照片上看倒是似少年般的清秀,完全不像几十秒前的愤怒。正在松本纠结是应该追出去还是把证件交给餐厅工作人员的时候,坐在侧面一桌的男人向他搭话了。


“是和也的驾驶证吧,你们撞到的时候我看到从他身上掉下来的。啊,我是他的朋友,撞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我代替他向你道歉。”


面前的男人比自己稍高,染着浅栗色的头发却不突兀,一身清爽的打扮,只是脸上的表情带着无奈,生生堆出来一个笑容。松本其实并不是很在乎,被道歉了反而有些局促。向前踏了两步,把证件递给他。


“没关系啦,这个给你,我也省了件事。”


“那让我请你吃顿饭吧,看起来你也刚好要吃饭吧。就当作是撞了你的道歉和捡到失物的谢礼。”


也许是心情好了些,男人睁着大大的杏眼,脸上挂着热情的笑容,邀请着松本。


“这...不用费心了吧,谢谢。”


“就坐这吧,我很喜欢坐在靠着窗户的位置呢,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男人自顾自地坐下了,也不看松本,只是拿起菜单开始浏览起菜品来。因为刚刚的小骚动有几个客人已经看向这边,服务员也似乎因为他们的对话以为他们是朋友,准备拿起点单器走向这里,松本只好拉开男人对面的椅子坐下,望向对面的男人。


服务员看到松本坐下,片刻后也走了过来,盯着两人离不开眼,男人向她点了两份蒜香番茄鳀鱼意面,再投射了明媚笑容攻击,成功支开了服务员。


松本看着他好看的笑颜,心底深处好像有什么在绽放。但也忍不住吐槽,明明是还不认识的陌生人,点菜也不询问一下别人的意向,虽然自己也很想吃这个菜就是了,仿佛被哽住,一时也说不出话来。


“看到了喔,刚刚你在外面看到这款意面的时候,所以就擅自点了,没关系吧。”


“没关系,谢谢。”


这语气?才不应该是肯定句吧,松本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对面的男人抿了抿薄薄的唇,看向窗外。两人无言,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之间雾起,松本一挑眉,也向窗外望去。


“今天本是我们的纪念日,我和和也..的纪念日。一不小心又被我毁了呢...”


松本一惊,带着错愕的表情看着对面的男人,可男人依旧望着窗外,表情没有一丝改变,仿佛只是说着今天的天气,窗外的光线刺眼,打在他脸上,被融化成柔和的色彩。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