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Fa

猜猜看?

【Middle】「4」

私设满满 人物性格缺陷

脑洞产物 注意避雷






松本坐在餐厅靠窗的位置,双手圈着装着柠檬水的杯子,即使有空调的凉气,冰块依然被盛夏季节的温度影响,沿着杯壁滑下,在桌上形成一个突兀的形状。松本感觉自己被绕进了一个漩涡,本来只是想要一个人安安静静地享受一顿午餐,却发现自己一不小心被卷入了一个奇怪的事件里,坐在对面的男人明明五分钟前才第一次见面,就已经开始自顾自的说起了那两人的故事。


“和也啊,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我们两个从初中就认识了。现在的话,是男朋友。我追的他...嘛,我...很喜欢他,不,是爱着他呢。虽然他没有明确说出来,但是他应该也喜欢我呢。”


“可是我经常像笨蛋一样呢,总是做错事情,你看,今天也是,让和也生气了呢...”


“不过啊,我觉得和也...至少一点点吧,也是喜欢着我呢。呐,你不觉得吗。”


松本看着对面的男人,脸上的表情随着话语而改变,提到刚刚的那个人的时候,脸上的轮廓似乎也变得柔和起来,话语里仿佛溺着蜜糖,分明就是沉浸在爱情里面的状态。听了一会儿,脑中各种迷惑也渐渐揭开面纱。原来两人今天来这家餐厅是因为想要庆祝相识纪念日,相叶本来打算用餐后把二宫带到两人原来就读的初中,回忆一下过去的时光,并要求开始同居的,结果开端便不顺,被甩手走人。


松本向下撇了撇嘴,别人家的事情自己没有兴趣也没有资格去评判,但是好歹也坐在一起吃饭了,他不忍心让对面的男人一句安慰也得不到,看起来也是一个陷在爱恋深处的人,和自己又有什么不同呢。


“那个...他一定也很在乎你的啦,对自己在乎的人偶尔耍耍小脾气也是无可厚非的嘛。”


“是..吧。不好意思了,对你说了这么多不感兴趣的东西。”


“...没关系,每个人都有烦恼嘛。”


松本没有勇气向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倾诉爱人对自己的冷落与背叛,他觉得自己需要面对的选择和问题更加尖锐,也知道要是能够向他人寻求帮助会更容易解决,但他并没有把自己的生活毫无保留的交付给别人,甚至一点点也不愿意,他明知自己就如一只把头深深埋进沙子里逃避现实的鸵鸟。


服务员恰好在此时为两人上菜,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既然美食当前,两人便不再继续之前的话题,开始聊起盘上的味道,令松本吃惊的是,他对料理也有一定的研究,不过擅长的是中华料理,对西方国家的料理并不太了解。松本更加觉得奇怪,既然喜欢的是东方料理为何偏偏要在重要的日子订下西餐厅的位置庆祝,想来估计也是为了那个一脸怒气的和也。


用完餐,松本以还有事告别,对方也不挽留,两人便在餐厅门口准备分别。松本还没走两步,又被叫住。


“那个...”


松本回头,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男人。


“我叫相叶雅纪。”


“嗯...”


男人向着他走了两步,递上一张名片。


“可以和你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嗯..嗯?”


男人接着又递过来手机,打开界面。


“输入。”


松本直到男人转身离开几分钟后才反应过来,啊,这个叫相叶雅纪男人还真的想和自己认识。


评论(2)

热度(6)